婚禮籌備No.2 出乎意料的酷卡喜帖製作 @ 過期牛奶


妮姐打算製作的是『酷卡』式的婚卡,因為版型與明信片相同,通常印刷廠對於這種標準尺寸的紙張有較低的定價,若婚卡的目的在於傳遞新人的宴客地點與日期時間,酷卡的大小也足夠應付,加上通常印刷廠一次開版印製的量就是200張,數量上完全可以涵蓋男女方所需喜帖的數量,所以我們就決定製作酷卡型式的喜帖。只是沒想到,等200張喜帖印製完成,拿著一個範本給長輩看,本以為會大大稱讚妮姐一番,沒想到卻讓長輩訓斥了一頓,這結果實在是太『出乎意料』啦。


最後我們見苗頭不對,為了迅速滅火,當晚馬上打電話給婚紗公司聯繫印製喜帖,隔天確認基本資料無誤,從數十種固定樣板選定後,搞定。天ㄚ,沒想到我跟妮姐為了這個酷卡喜帖加工忙碌一個月,卻輸給兩通電話就搞定的紅帖子,說實在還真氣餒。所以每當有人打開我們的喜帖,對著我們說出:『哇~~這喜帖是你們自己做的喔,好好看喔!!』的時候,我跟妮姐真的是打從心裡的感謝你們啦。


妮姐設計喜帖時,就把準備打孔綁緞帶的位置標示好。


綁緞帶不會,打孔,這個我最拿手,哈。


妮姐把背面設計成月曆的形式,再用紅色線把11/13日圈住,並加入類似手寫字的效果註記起來。瞧!!是不是真的很像手寫的呢。我還記得公司有位主管收到這個帖子,端詳了一會後說出:『你們還自己用紅筆註記圈起來喔』。當場我跟妮姐對看了一眼,開心的跟那位主管解釋,因為我們知道這個梗太成功了。


一份我們的喜帖會有,酷卡喜帖、緞帶、餐廳地址及信封,其中餐廳地址的效果是最讓我佩服妮姐功力的一點,當初妮姐一直抱怨酷卡的印刷廠怎麼會沒有『描圖紙』,不懂美術設計的我,連描圖紙是什麼都有點搞不清楚,所以當時真不知道為什麼妮姐堅持一定非描圖紙不可。最後某天下班的路上找了一家可以印刷描圖紙的印刷廠,看到印製出來的結果後,真是出乎意料的美阿。 眼尖的人應該看到那呈現半透明狀的地圖,是不是質感超好的呢?加上雷射印刷的細緻,比起餐廳給的名片,這份地圖更傳達了妮姐的用心。


接著將緞帶綁在打孔處,再剪個三角形。銀白色的緞帶挺好看的呢。


綁綁綁,沒天沒夜的綁。


完成打孔、綁緞帶、裁剪緞帶、地圖裁切的動作後,一份喜帖才算完成。兩百份喜帖,都是靠好幾天的晚上加班才趕出來的,比起一般放照片、對折,就OK的喜帖來說,這份酷卡喜帖更是代表了我跟妮姐滿滿的誠意,希望大家會喜歡喔!!

留言